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为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水平,7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组织召开了新导师培训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新遴选的导师和指导研究生未满三届的专兼职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负责学科建设的副院长杜晶波主持。

会上,杜晶波首先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各环节和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作了系统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学位论文撰写中出现的各种常见问题,指明了现象、分析了原因、给出了对策,特别强调了作为导师应该具备的基本能力素质。然后进行了经验分享。“良师益友”获得者侯微从“为学”和“为人”两个方面,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导师谈了心得体会,她认为一名优秀指导教师不仅要有较高的学术造诣、较强的学术能力、准确掌握学科领域前沿发展动态,同时,还要有广阔的胸怀,用人格魅力征服和影响学生,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院长张慧欣结合多年指导研究生实践,围绕全面提升导师的综合能力作了经验交流。她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导师,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要确保学术的严谨性,以研究生培养质量体现导师的责任担当。最后,党总支书记王强做了总结。他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导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要求,做到在马言马、在马信马,怀有深厚家国情怀,以较高学术修养和端正学术态度,以高尚人格感染学生、教育学生、引导学生。

与会导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更加明确了合格导师的责任感使命感,明晰了做好导师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了提高导师工作质量和水平的信心和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结合本次会议精神,深入做好导师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导师的能力和水平,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成效推动研究生培养工作进一步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