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增...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
· 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批调...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
·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8...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为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2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庆“七一”表彰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梁士朋主持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寇福生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学院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与学院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

 

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两个大计”。要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抓好抓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主线。要牢记立德树人职责使命,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夯实“一岗双责”和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形成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的工作常态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武青艳宣读了《关于表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学习强国年度积分达人的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学习强国年度积分达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瑞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向长期以来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荣获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客观分析了学院在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围绕学院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主体责任,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围绕学校文化特色积极组建科研团队,形成具有建大特色的科研和教研成果。三是要持续抓好思政课建设,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四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整体素质。五是要加强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建设,推动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深度融合。最后他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奋力开创育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卢秋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