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
·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辽宁省优...
· 关于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增...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
· 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批调...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念建校75周年学术报告(第一场)—PUBLISH OR PERISH?——漫谈学术著作出版

为隆重纪念学校建校75周年,9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乙3-201教室举办了首场学术报告“PUBLISH OR PERISH?——漫谈学术著作出版”。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副社长李智慧作学术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寇福生主持。

报告会中,李智慧首先从出版方的角度介绍了学术著作的出版流程、出版领域和合规审查要求,从学术专著出版的角度介绍了出版社专著稿件分类,指出学术专著出版要契合出版社的专业领域,并从学术著作选题的策划、立项、论证、审读、送审、备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尤其着重讲解了出版中所涉及的重大选题备案制度;最后从工具与资源利用角度分享了选题写作的网络数据库资源和审校查重的辅助工具。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师生们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学术著作出版的知识水平,明晰了学术著作的写作规范,而且还激发了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和信心,在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