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
·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辽宁省优...
· 关于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增...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
· 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批调...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政治类核心期刊选稿严把的‘四关’” 学术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论文的撰写质量,提升写作技能,开阔学术视野,3月6日下午,学院邀请来自CSSCI来源期刊——中共山西省委党校《理论探索》的编辑吕晓斌为全院师生作题为“政治类核心期刊选稿严把的‘四关’”的学术讲座,这也是学院2023年新任导师系列培训之一。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同聆听了本场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阚迪主持。

讲座中,吕晓斌结合《理论探索》的期刊定位,从“政治关”“学术关”“逻辑关”“文字关”四个方面讲述了政治类核心期刊的选稿原则,从编辑的视角指出在撰写论文的过程中要注意政治方向和用语正确的重要性、强调文章的问题导向、注重文章逻辑结构的严谨性以及语言文字使用的正确性和简洁性。之后,院长曹传明与吕晓斌就论文投稿和写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讲座最后,阚迪对吕晓斌的精彩讲座和耐心解答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全院师生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的转化能力,形成并发表一系列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解全面深刻,启发良多,为全院师生在今后进行论文写作和发表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