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
·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辽宁省优...
· 关于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增...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
· 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批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执扇芳华·制扇至美”团扇制作活动

在 “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世界名校沙龙成功举办了“执扇芳华·制扇至美”非遗团扇手工制作活动,为学院女教职工送上温暖和祝福。学院3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寇福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院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和诚挚祝福,他表示,学院女教职工爱岗敬业、勤奋学习、无私奉献,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感谢她们用竭诚奉献撑起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半边天,用赤诚热爱谱写时代育人的美好未来。他希望全院女职工能够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主动作为彰显巾帼力量,再创巾帼佳绩。

学院教师张宇讲授了团扇的释义以及历史渊源,并对团扇的制作方法进行了讲解。随后,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材料跃跃欲试,从构图布局到色彩搭配,再到粘贴定型,大家边制作边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她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还让她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手工制作的乐趣。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使女教职工在紧张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得到放松,充分展示了学院女教职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全院教职员工的凝聚力,相信全院女教职工将进一步立足岗位,在学院建设发展中诠释价值,在追求卓越中奉献担当,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作出巾帼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