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概论教研室>>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简介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拥有一支理论扎实、团结奋进、乐于创新的教师队伍。目前,教研室8名教师,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教研室教师具有博士学位的有3人。此外,1名教师为沈阳市领军人才、辽宁省高校思政课中青年骨干教师、省科技厅科技创新发展智库专家。

概论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教学。该课程为全校本科生必修的公共基础课、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骨干课程。2019年以来,教研室扎实推进全要素教学改革,不断发展完善“1+6+2”教学模式,形成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教学改革经验,被国家级媒体“学习强国”报道。2022年我们教研室的概论课被评为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

教研室教师在高质量完成大量教学任务的同时,还积极参加省市各类教学比赛。近5年来,教研室教师获辽宁省教育成果奖一等奖2项,辽宁省高校思政课精品教案一等奖1项,辽宁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一等奖1项、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二等奖1项,沈阳市党史教育示范课比赛二等奖1项等。

近5年来,教研室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以及省社科基金等省级课题10多项,在《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和《自然辩证法研究》《科学技术哲学研究》《自然辩证法通讯》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1部、教材1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