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通知>>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办“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讲座

 

4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办了“防控疫情 法制同行”法治宣传活动之“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讲座,由张慧欣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宪法知识专题辅导。

张慧欣教授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贯穿法治化历史进程、总览世界法治化大环境,从学习宪法培育依法治国理念,理解宪法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两个方面展开,通过分析司法具体实践和引用案例,系统、全面、深入的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基本知识、宪法的地位、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修宪的重大意义等内容,引导师生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以及“抗疫”实践等正确理解宪法,从而进一步认识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依法治国理念的重要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使全体教师振奋精神、坚守本职,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领,通过网络课堂传播正能量。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强强调:“希望通过本次普法讲座,能够大力推进学院的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执教,推动宪法教育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增强师生规划的意识和培育法律信仰。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广大师生要遵法守法、慎言慎行,管控好自媒体,杜绝不当言论,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做好宪法的宣讲人和践行者。”

撰稿人:沈丽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