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通知>>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3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视频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强主持。     

会上,王强书记首先就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趋势进行了分析。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西方国家的打压、挑衅,面对日益复杂的网络舆情,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主渠道,学院全体教师必须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要有意识形态工作的前瞻性,着眼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全面应对,要统筹国内意识形态斗争和国际意识形态斗争,统筹意识形态建设和意识形态安全,统筹意识形态建设的当下任务和长远发展,统筹意识形态建设和全面现代化建设。

接下来,他就2021年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依据新时代的特点,积极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论探讨和学术研究,探讨新发展阶段意识形态建设的对象和内容,研究新问题、作出新探索、开拓新思路。让讲台成为宣传马克思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坚守马克思主义的阵地,完成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大使命和神圣职责。

    最后,他对学院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马院人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要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做好做强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工作,把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关键,把握正确理论导向,不断加强教育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广大教师要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置于极端重要的地位,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传承优秀文化,在引领社会思潮、塑造时代新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上发挥支配和主导作用,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贯通课堂教学和立德树人各个阶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在学生的心里播下真善美的种子,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