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通知>>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思想强党性、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学习研讨会

8月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开展以“学思想强党性、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主题的学习研讨。研讨会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世昱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共分为两个环节,一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二是以“学思想强党性、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主题展开研讨。首先,由刘世昱汇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的主要内容。他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要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要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广大教工党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党总支书记寇福生、党总支副书记武青艳、副院长阚迪和梁士朋、院长助理任巧华及其他党员代表做了发言。寇福生同志指出,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认真做好贯彻落实。要坚守“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牢记“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的根本使命;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履行意识形态责任;要始终把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武青艳同志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养创新性人才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其他教工党员代表结合自身暑期实践研学体会阐述了自己对“学思想强党性、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的理解。

研讨会气氛热烈,各位党员发言踊跃,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的理解。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会后还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立足思政课教师的本职工作,将个人的使命担当与党的教育事业联系在一起,把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好、讲好,培养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