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通知>>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受邀前往五三街道学院路社区开展党史故事宣讲活动

1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受邀前往五三街道学院路社区开展党史故事宣讲活动。五三街道学院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高舒颖、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卢秋野、组织员张宇、学院宣讲团成员2023级研究生党员谢欣淼、赵宁、候子腾及近20名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团以《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党史学习遵义会议》《辽沈一战,大局逆转》为题进行宣讲。谢欣淼为同学们讲述了红船的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振奋瞬间,并以此激励同学们深刻把握红船精神,勇当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赵宁介绍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遵义会议的过程和决议内容以及历史地位,最后阐释了遵义会议的精神内涵。候子腾形象生动的讲述了辽沈战役的战斗策略和经典瞬间,号召大家走进辽沈战役纪念馆近距离感受东北的红色历史。

宣讲后,宣讲团成员还与参加活动的小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结合宣讲内容提出问题,邀请小学生们回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宣讲团受到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与喜爱,小朋友们表示通过大哥哥大姐姐的讲述,了解了红船的故事、遵义会议的过程和辽沈战役的经典瞬间,回味无穷,也表示要发奋学习,时刻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牢记心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