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专题党课


7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E1-305举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由学院副院长杜晶波主讲,全体教师共同收听。

杜晶波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从四个方面阐述我们如何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第一,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永葆本色的生命密码。杜晶波从体现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本色,体现党的精神面貌,体现党的科学理论三个维度解读红色基因,并通过丰富的史实来诠释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永葆本色的生命密码。第二,红色基因构筑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杜晶波通过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例证了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这一座座特质鲜明的精神坐标构筑起一条清晰独特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第三,新时代,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杜晶波列举了“依靠群众、团结统一”的西柏坡精神,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洪精神,再到“举国同心”的伟大抗疫精神、“上下同心”的脱贫攻坚精神……号召全体教师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坚定革命理想提供精神支柱,为开启新征程提供不竭精神动力。第四,新时代如何弘扬、传承好红色基因。杜晶波结合思政课的特点和思政课教师的工作职责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大力弘扬红色文化,要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在实际工作中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撰稿人:贺立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