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课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新入职教师岗前专题培训

7月19日至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新入职教师赴抚顺市雷锋学院进行岗前专题培训。

雷锋学院坐落于辽宁省抚顺经济开发区,是全国党性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学雷锋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拥有由全国重大典型知名专家、雷锋故事亲历者、省委党校和部分高校教师组成的强大师资力量,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构建了以雷锋文化为主体,辅助以革命文化、历史文化、工业文化、典型文化、廉政文化等内容为一体的课程体系,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典型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影视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进行教学。

本次专题培训,雷锋学院根据受训学员都是思政课教师的特点和需求配置教学课程,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党史、体验教学等多种方式,真实再现历史事实,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党组织的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故事党课《共产党员的样子》、音乐党课《奋斗当歌》、情景教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培训学员们在歌声中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用艺术的魅力启迪荡漾心灵。

通过本次培训,新入职教师们通过入情入理入境的学习,领略雷锋文化的魅力,领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建党精神,在互动体验中聆听雷锋故事、革命故事、历史故事、奋斗故事,再一次提振精神,激发热情,他们将会将伟大的精神贯穿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通过宣传、弘扬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增强学生的理想信念,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培根铸魂,立德树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人:贺立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