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课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新入职思政课教师任前培训班

 

9月14—15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新入职思政课教师任前培训班,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珂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慧欣主持。

开班仪式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刘亚臣介绍了近年来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武青艳带领全体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宣誓《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强作了入职动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副院长杜晶波作了交流发言;沈丽丽代表全体新入职思政课教师作了表态发言。

1A640

3902B

    张珂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高校思政课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关键课程,要充分认识高校思政课的重要地位,充分认识我校思政课的建设现状,旗帜鲜明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他向全体新入职思政课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政课教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思维要新、视野要广。思政课教师要立足我国国情,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关系;三是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思政课教师必须练好理论的基本功,以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人形象获得学生的认同,努力成为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的优秀教师。

1851A

此次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历史使命”为主题,设计了“思政课教师政治素质培养”“思政课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思政课教学大赛观摩”三个模块,通过主题报告、专题辅导、教学观摩、个人自学、交流汇报、撰写体会等环节,使全体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完成角色转换,尽快掌握教学规律,适应教学工作,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1878A1B91E

114D9

12099

18D39

       撰稿人:卢秋野、黄子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