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课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9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E1-305会议室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全体“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教师参加本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炜主持。

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首先由刘炜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3年下辑)》进行了领学;详细介绍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学时学分、专题安排、评价考核等内容;针对老师们在教学内容和教学安排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之后老师们对如何上好“形势与政策”课进行了热烈地讨论。王灿平教授和沈丽丽老师围绕“如何上好形势与政策课”进行经验分享,他们认为,作为授课教师,政治站位要高,视野要广,注意联系学生专业实际,充分结合当前社会热点,精选内容开展教学。参会老师一致认为,“形势与政策”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之一,作为授课教师必须立场坚定、视野宽阔,讲清世界与中国发展之势,帮助学生把握我国新时代的发展脉搏。

此次备课会主题鲜明、内容集中,既分享了教学经验,又明确了教学目标和教学要求,为下一步开展课程教学理清了思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