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博士教师为学科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12月18日,学院在会议室组织召开博士教师为学科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会议由分管学科建设的副院长杜晶波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负责人、全体博士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杜晶波首先介绍了学院2016年至2019年学科建设发展概况,以及学科建设中取得的主要成绩。接下来,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主持人、学术负责人任巧华副教授作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年以来论文发表的统计”专题报告,全面分析了学院教师、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的情况,同时根据统计结论对学院学科建设提出了自身的设想和建议。与会教师纷纷围绕掣肘学科发展的因素、学科团队建设、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教学与学科建设如何互相促进等谈出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

 

党总支书记王强对与会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视野要广,希望老师们能够打开自己的视野、摆脱学术研究框架的自我束缚,不断扩大学术研究的领域。第二,格局要大,要把目光放长远,积极参加学科团队,相互支持、做彼此攀登的阶梯。第三,交流要广,学院党总支今后会创造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希望老师们在交流中取长补短、收获成长。

 

最后,学院院长张慧欣对座谈会做了全面总结,从国家、学校、学院三个层面对学院学科建设和青年博士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指出:全体教师要从大局出发、从发挥马院的特殊作用出发,做到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围绕学院学科发展的三个方向,合理规划个人的教学科研工作方向,积极参加学科团队建设。同时,学院也会尽快制定相关政策,鼓励教师参加学科建设,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全面发展和振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