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专题座谈会

4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全院大会,深入学习《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交流讨论,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强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张慧欣对《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认真传达了辽宁省委、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规定》的通知精神,号召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全面把握《规定》精神和主要内容,做学规定、懂规定、用规定的表率。

学院领导班子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畅谈心得体会。副院长杜晶波认为,《规定》为思政课教师开展科研指明了方向,要认真贯彻《规定》精神,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全面提升科研能力,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域的研究中有所作为;副院长武青艳表示作为教学负责人和一线教师,要认真学习规定内容,全面理解规定精神,进一步落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发展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

《规定》在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各学科带头人、教授、教研室主任纷纷表示,要抓住机遇,努力与《规定》中的内容对标,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六要”,在上好思政课的同时把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有机融合,全面发展。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强强调,学院党总支要加强组织领导,促进《规定》学习宣传不断深入;要加大落实力度,保证《规定》精神落实落地;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质;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占领舆论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主动权。他同时鼓励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