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北京大学孙熙国教授作“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创造与世界意义”的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4日下午,学院邀请到北京大学孙熙国教授在线上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创造与世界意义”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共同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和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等200余人共同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瑞主持。

讲座中,孙熙国教授从西方式现代化的理论误区与实践困境、中国式现代化是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中国问题的伟大创造、中国式现代化是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解决中国问题的伟大创造、中国式现代化开创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占据了真理道义制高点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等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最后,孙熙国教授强调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必由之路,是真正的人间正道,具有重要的世界意义。

孙熙国教授的讲座站位高、视野广、内容丰富、逻辑清晰,蕴含深刻的思想意蕴,不仅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创新和突破,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创造和世界意义的理解,同时也加深了马院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必将激励全体师生踔厉奋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干劲和斗志。

孙熙国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任国际易学联合会会长,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等。

撰稿人:王天娇

关闭窗口